English

碟报员手记之唱片版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主持:王大鸣 我有话说

日剧原声音乐专辑:《恋爱世纪》+《悠长假期》

之所以将这两张专辑放在一起介绍,是因为他们都同样出自曾经热播的日本电视连续剧,是两张同样精彩的电视剧音乐原声专辑。

这两部电视剧的音乐部分均由一个名为“GAGNET”的制作团体创作,他们因1996年在《悠长假期》的精彩合作而名声大噪后,又以原班人马第二次合作,为《恋爱世纪》编曲配乐。电视剧播出后,两部剧的电视原声带专辑也在日本打破了以往的记录,成为日剧配乐的经典之作。

相比较之下,《恋爱世纪》的音乐更趋向柔情和唯美,像它封面上的那只水晶苹果一样精致透彻,音乐的曲风也更加流行化,大部分歌曲的节奏相对舒缓。专辑中的16首歌曲外加一首钢琴版的演奏曲,足以使我们再次重温关于爱情的美好誓言。

《悠长假期》则多了几分活泼和热情,编曲也更加突出了现场感,12首作品旋律异常优美,颇有一些热带风情。这一点,在专辑的封面设计上也有所表现,一幅处理成水粉风格的图片会令人遐想多多。

对于那些热爱日剧的人们来说,这两张专辑的出版和优良的内在质量无疑会使其欢呼雀跃,即使没有看过《恋爱世纪》和《悠长假期》这两部电视剧,这如同孪生般的两张电视剧原声音乐专辑也不会让你失望,毕竟影视剧的原声专辑自有它的魅力所在,它统一的音乐风格和连贯的情节色彩,是普通的音乐专辑无法比拟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